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冠军进校园 刘伟博士分享励志故事

2018年01月09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冠军进校园 刘伟博士分享励志故事

冠军进校园 刘伟博士分享励志故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5日组织14名冠军运动员走进贵州贵阳市行知学校,与学生们开展交流互动,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北京大学副教授刘伟博士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

本次活动以“体育精神进校园”为主题,有前乒乓球运动员王皓、前篮球运动员王仕鹏、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前女排运动员李娟、前羽毛球运动员高崚等参加,刘伟作为冠军运动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

冠军进校园 刘伟博士分享励志故事

刘伟以立志、勤学、改过、择善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从小离家追求梦想的心路历程。台下百分之八十都是打工子弟,刘伟鼓励孩子们今日放飞梦想、未来收获希望。她说:“希望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感悟体育精神,在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冠军精神指引下找到自己的使命。”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唐九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与学校领导互赠纪念品。冠军运动员代表向学校捐赠了体育器材和书籍《冠军心路》,学校则将14幅富有民族风情的儿童画赠与运动员。

冠军进校园 刘伟博士分享励志故事

行知学校的学生们还进行了民族舞蹈《竹竿舞》、苗歌以及篮球操的表演,最后双方进行了篮球和乒乓球的互动交流。

(责编:赵灵玉(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