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集约化供水“拼图”完成

横沙岛居民喝上青草沙优质水

2018年01月16日23:0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6日电 (记者孙小静)昨天上午,随着上海崇明横沙岛新民泵站正式通水,该岛上3.6万多名常住居民结束喝深井水的历史,用上了自青草沙水库的优质水。同时,这也标志着上海郊区集约化供水的“拼图”全面完成。

2010年起,上海通过原水统筹、水厂归并、一网调度等措施,优化自来水供应格局,有效改善了郊区供水水质和服务水平。到2015年底,除了位于上海长江口的最东端的横沙岛外,其他郊区供水集约化工作全部完成。

为了补齐最后一块“拼图”,上海于2017年4月启动实施了横沙岛集约化供水工程。项目总投资2.43亿元,将长兴岛供水管道安全“穿”过长江,延伸至横沙岛,同时将横沙岛原有三座深井水厂改造成增压泵站,通过敷设供水干管与现有供水管网联通,由采用青草沙原水的长兴水厂向横沙岛供水,并同步关闭岛上所有6口深井。

(责编:王仁宏、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