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8春运一线

2018年02月07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爱心大巴 送务工人员回家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郑一铭)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项目发车仪式今天在京启动。近200辆平安爱心大巴从全国10个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陆续发出,免费送万名异乡务工人员回家过年。

  “我去年就没买到回家的车票,在工地上过的春节。今年在火车站排了好几天的队,还是没买到回家的车票。前几天正好碰到一个去年参加这个活动的老乡,经他介绍,我赶紧报了名。”一位正在往大巴上放行李的务工人员说。据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盛瑞生介绍,本次活动是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扶贫的组成部分。“三村工程”扶贫战略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为农村创收增收,通过科技手段让农村共享到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并让农村学生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行李大使 帮旅客快速出港

  本报上海2月6日电 (记者沈文敏)过去,航班进港高峰期,大批行李集中传送,箱包容易无序堆叠、挤压碰撞,旅客辨识行李诸多不便,往往花费大量时间。如今浦东机场行李提取转盘处旁边多了一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主动将转盘上的行李排成一列,帮助旅客更加便捷地找到和提取行李。这就是浦东机场在国内首推的“行李大使”服务。

  需要帮助的老弱残障人士还可以呼叫“行李大使”帮忙进行行李识别、提取、搬运等。此项服务自推出以来,每月服务航班约1.8万架次,搬运行李约200万件。

   

  摩托大军 热汤伴我返乡路(见上图)

  2月6日,李海陀载着妻子,和老乡们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出发,朝着家的方向,一路骑行……当天上午共有441辆摩托车、525人通过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活动,从福建出发,返乡过年。为了保障铁骑大军顺利归家,中国石油开放了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5省份近100座加油站,设立铁骑休息点,为返乡铁骑提供免费加油、免费快餐等帮助。图为志愿者为李海陀和妻子提供姜汤。

  邵玉姿 余杉芳摄影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7日 13 版)

(责编:袁勃、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