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警辟谣“西双版纳发生恐怖袭击” 实为反恐演练

2018年04月12日14: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孝金波 王亚静)近日,一段内容为“持刀歹徒正在砍砸学校大门”的视频在网上传播,有言论称该事件是发生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的恐怖袭击。11日上午,西双版纳网警通过微博辟谣称,该视频实为反恐应急演练。

网传“恐怖袭击”的视频时长3分35秒,视频画面显示有多名持刀“歹徒”正在砍砸学校大门,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击毙”了其中一名,“抓捕”了其余“歹徒”。该视频在网上流传,一些网民称“出大事了”。

西双版纳网警11日微博发文《网警辟谣: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发生恐怖袭击?谣言!》表示,经核实,该视频实为景洪市公安局联合多个部门按照上级部署在景洪某中学校园门口开展的反恐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三名暴徒手持刀械,在学校外试图冲进校园、攻击学校。被随后接警赶到的特警、派出所、交警部门、刑侦部门、消防部门制服处置的反恐演练。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在网络上编造、传播、散布虚假信息,同时也欢迎网民对违法有害信息进行举报。

 

 

(责编:王亚静(实习)、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