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西南宁推出全自助办证登记服务

不动产登记“不打烊”

2018年05月28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5月27日电  (记者庞革平)自今年5月起,广西南宁市对“南宁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改造升级,推出“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办证登记服务,不再收取纸质材料,实现95%的业务量通过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办理。通过系统智能比对数据、人脸识别身份认证技术等完成自动审核、登簿,申请人可自助打证、领证,立等可取,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在实现服务“24小时不打烊”的同时,南宁市国土资源局还通过优化网点布局,与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增加办事网点,多点辐射覆盖全市,群众可就近预约缴费领证。

  据介绍,下一步,南宁将加快推进存量数据整合,推动户籍、民政、税务等相关部门的数据互通共享,力争年内实现全市(含县域)范围内数据连通、登记业务“同城通办”,真正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理念落到实处。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8日 11 版)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