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整改到位才是真明白(现场)

本报记者  龚金星  马跃峰
2018年06月11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要坚决扛稳环保责任,积极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时间:6月6日

  场合:河南濮阳督导督办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现场会

  

  “污染企业搬出居民区,进入工业园区,同步进行技术改造,升级环保设施,确保达标排放。”6月6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濮阳市范县,在张庄乡敬老院附近,察看一家化工企业现场整改情况。

  自6月2日起,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濮阳交办了3批4起生态环境问题信访举报案件,其中范县张庄乡一家化工企业在生产中气味呛人,群众反映强烈。目前,这家企业已经停产,正在进行设备拆除,生产线将搬到产业集聚区,并提升改造。 

  随后,王国生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当地干部汇报了信访举报案件的查处整改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

  “有问题不是最可怕的,关键是通过问题明白道理,当明白人。道理都懂,如果不去做,就不叫明白。”王国生说,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这几年,有些地方、企业对环保的重要性认识比较快,上环保设备比较早,越早越主动。”

  面对在场的干部,王国生又说,党委、政府要坚决扛稳环保责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坚持源头治理,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

  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要从一件事、一个企业解决起,从一个县、一个地市解决起,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蔚然成风。“企业家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遵守环保法规,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王国生对现场的企业家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1日 1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