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首家集群注册平台正式开放

2018年06月13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重庆6月12日电  (记者李坚)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重庆首家集群注册平台“漫客空间”正式开放。企业提出申请后,平台将提供财税、法律、知识产权、人力资源、产业资源对接、金融等六大类服务包,涵盖企业注册和后续服务全流程;企业申请营业执照的时间将压缩至2—3天。

集群注册指多个企业以一家托管机构的经营场所作为住所登记,并由该托管机构提供住所托管服务,形成企业集群注册登记模式。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集群注册制度目前主要面向科技类和文创类企业,不限区域和户籍,通过集群注册制度,可实现无办公场所投资设立企业,大大降低企业注册成本。作为“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创新内容,该制度自今年3月试点以来,通过集群注册方式成立的企业接近200家。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3日 06 版)

(责编:孙嘉伟(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