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海省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落地

2018年06月20日18:3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6月20日电 (记者 姜峰)6月20日上午,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与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市场化债转股协议,标志着青海省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成功落地,成为青海省政府、中国银行、国家电投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决策部署,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重大项目。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和中国银行肖伟总审计师出席签约仪式。

青海省是我国清洁能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在太阳能发电方面,青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光照资源和荒漠化土地资源,是建设大型荒漠光伏并网电站优选区域。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清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发展重点,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到244万千瓦,约占全国光伏装机总量的5%,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保障,促进金融开放合作,实施“五四战略”的要求,发挥中国银行综合化服务优势,积极联动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与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最终达成15亿元债转股合作协议落地,其中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投资10亿元。该业务的落地标志着青海省在释放市场潜力、落实国家债转股政策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