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V游延边·发现精彩——奋进新时代 大美延边行”采访采风活动团走进和龙

2018年07月19日17: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孝金波 杨晓涵)7月18日,2018“V游延边·发现精彩——奋进新时代 大美延边行”采访采风活动团开启了和龙之旅。活动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和龙市金达莱民俗村、金达莱丝路电商产业园和仙景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体验特色民俗文化,领略壮观自然风光,发现新时代为延边带来的新发展、新机遇。

  上午,采访采风活动团参观了位于和龙市西城镇的金达莱民俗村。金达莱民俗村原名明岩村,一面靠山,三面环水,风景宜人,是集旅游、休闲、体验、农家乐为一体的特色朝鲜族民俗村,也是延边地区为数不多的全部由朝鲜族构成的村落。金达莱民俗村规划并开设了民俗美食体验区、民俗文化广场、体育文化广场等旅游休闲区域。村里还形成了朝鲜族风情旅游“一条龙”服务,不少农民办起了“农家乐”旅馆,人均收入和集体经济收入大幅提高。

  为了解和龙市发展思路与成效,活动团成员来到和龙市城市交流中心。城市交流中心一楼有一块和龙市全境大沙盘、一块和龙城市沙盘以及和龙市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三城建设的展区,展示内容包括和龙境内江河流域及铁路公路的分布情况、和龙行政区域、标志性建筑等方面。二楼通过版图、沙盘,重点介绍了关于和龙市从远古到现在各个时代的发展历史。中心通过立体展示,从多方面呈现了和龙市的历史发展、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建设成果等基本市情。

  随后,成员们前往和龙金达莱丝路电商产业园进行寻访。2018年,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再次聚焦“三农”问题,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抓住机遇,和龙市积极探索实践“互联网 现代农业”,通过项目扶贫,助力乡村振兴,金达莱丝路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就是探索和实践的代表项目之一,主要业务是电商培训、创客孵化、品牌培育等,服务于全和龙市。采访采风活动团走进产业园展示厅,各种产品琳琅满目,厅内还开设了扶贫专区,里面摆放的商品大部分是从全市村屯贫困户收购来的产品。截至目前,产业园项目已经在全市建成65个村级服务站,10个景区体验店,100多家企业入驻,培训近万村民。

  下午,活动团成员来到了和龙仙景台国家级名胜风景区游览采风。仙景台风景名胜区是2002年经国务院批准的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国家旅游局批准的AAA级旅游景区,海拔高度920米,总面积32平方公里。仙景台风景的美突显在群峰之“雄伟”,悬崖绝壁之“险”,天然雕塑岩之“绝”,有十大名峰、十大名岩、十大名松、十大名景等精品景观。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