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双胞胎女童殒命青岛海边

两人年仅8岁 事发后当地组织多方力量寻人 昨日陆续找到两姐妹遗体

2018年08月07日03: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双胞胎女童殒命青岛海边

当地公安、边防等多部门展开搜寻

双胞胎的家人发布寻人启事

昨日,一则寻人消息牵动众多网友的心。8月5日下午,一对来自北京的8岁双胞胎姐妹在青岛万达公馆附近沙滩游玩时走失。家属报警后,青岛公安、边防、“山海情”救援队等参与救援。昨日,救援人员陆续找到两姐妹,但她们均已遇难。对此,参与救援的专业人士提醒,家长不要带孩子去没有安全员的未开放水域,同时要多注意孩子,别让孩子离开视线。

北京双胞胎女童青岛走失引关注

8月5日下午3点左右,一对来自北京的8岁裴姓双胞胎姐妹,在山东青岛黄岛区万达公馆对面沙滩走失,两姐妹身高1.26米,走失时身穿花色游泳衣,没有穿鞋子。双胞胎的母亲说,姐妹俩开学就上三年级了,这次她带着孩子们从北京来青岛旅游,没有参加其他活动。孩子走失后,家人心急如焚,父亲连夜驱车从北京赶往青岛。

事发当天,家属报警求助,多名当地热心市民自发参与寻人,并在网上发布寻人消息。昨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寻人消息发出后,得到网友的广泛转发和关注,不断有好心人提供线索,但有价值的线索不多。有青岛市民提供线索称,6日凌晨1点40分左右,在青岛人民路永和豆浆看到一名男子领着两个小女孩,与走失的双胞胎姐妹有点像。但警方查监控后发现,那两个小女孩并非走失的双胞胎姐妹。

6日上午,青岛灵山卫边防派出所王警官告诉北青报记者,孩子走失地点附近有监控设备,但警方查了监控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由于两个孩子是在沙滩上走失的,不确定她们是否下水。5日晚,已有救援人员下水搜寻,但未获得有效线索。

孩子母亲称最初不相信女儿掉进海里

双胞胎姐妹走失的消息发布后,青岛市黄岛区“山海情”救援联盟有六七十人参与救援,从5日下午起开展海面和水下搜寻。“山海情”救援联盟队长徐先生介绍,双胞胎姐妹走失的海域属于未开放区域,水深大约五六米,水下情况比较复杂。

双胞胎的妈妈陈女士接受采访时说,事发时,她在距离两个孩子几米处看手机,“孩子们不见之前还跟另外两家人的孩子在一起挖沙子,所以我也有点松懈,等我再看两眼手机,发个朋友圈,然后再抬头看孩子的时候,发现孩子不见了。”

发现孩子不见后,陈女士第一反应是她们俩可能下到海边去冲洗挖沙工具上的沙子了,她跑到海边,并未发现两个女儿。“我就沿着海边边找边喊女儿的名字,找了一小时也不见踪迹。”她回忆,走失时两个女儿都穿着泳衣赤着脚,鞋子还在海滩上,陈女士表示,她不太相信孩子会掉进海里,“因为海滩很浅,如果被海浪卷走,会漂在海面上。当时海滩上也有其他成年人,如果两个孩子落水挣扎,应该会有人发现”。

双胞胎的舅舅介绍,事发时海面上风浪不大,海滩上人也不多,俩外甥女都不会游泳,最多去冲洗脚上的沙子,应该不敢往水深的地方走。

警方通报称双胞胎姐妹均已身亡

8月6日下午,青岛市黄岛区公安局发布通报称,8月5日下午3点左右,两名北京女孩(双胞胎,8岁,1.26米,着泳衣)在沙滩游玩时走失。接报后,当地组成专门小组开展搜救、搜寻工作,并组织公安、边防、“山海情”救援队等在海滩、酒店、海上等周边区域开展搜寻,同时组织执法船只、社会船舶、蓝天救援队等救援力量加强海上搜救。截至6日11时30分许,一名女孩在海中被救起,但已无生命体征。

经家属确认,先被找到的是双胞胎中的姐姐。当天下午,黄岛公安再次发布通报称,走失的另外一名女孩在海里被搜寻找到,已无生命体征。

暑假期间,不少家人会带孩子到水边游玩。对此,山海情救援联盟队长徐先生提醒称,家长不要带孩子去没有安全员的未开放水域,同时要多留意孩子,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此外,徐先生提醒,很多情况下,孩子落水后并没有呼救机会,有时候呛一口水就是致命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教孩子远离危险水域,教他们一些水上安全和自救知识。”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戴幼卿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