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黔东南培训万名干部助力脱贫

2018年08月08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8月7日电  (记者汪志球)“这批小香鸡预计两个月后出栏。”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古州镇高文村村支书黎应松看着待出栏的小香鸡,满脸笑容,这是他从山东寿光培训回来的成果。去年7月,黔东南州对有产业发展基础的100个村党组织书记安排赴山东寿光学习,以学增智,以学兴业。这是黔东南州干部教育培训成果转化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关键在人,特别是人的素质提升,黔东南州从2017年开始,启动实施“万人培训计划”。

  黔东南州委组织部将不同部门、类别、层次的干部区分开来,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方式对不同对象进行培训,通过分级分类层层培训,加强理论、思想、党性等方面教育,特别是把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分管领导、基层扶贫专干等分批次送出去深造学习,提升扶贫干部的担当精神、政策水平、执行能力和专业技能。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8日 09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