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访问伊朗红新月会

2018年12月11日15:05 |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小字号
原标题: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访问伊朗红新月会

12月9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访问伊朗红新月会。

陈竺先后赴伊朗红新月会志愿组织、备灾救灾中心进行了考察,在伊朗红新月会总部参观了博物馆,考察了健康、治疗和恢复部,在伊朗红新月会下属的努尔·阿尔沙医院与其会长阿里·阿斯加·帕万迪进行了会谈。

陈竺表示,伊朗红新月会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灾害管理尤其是地震救援方面经验丰富,不仅服务伊朗人民,也为周边国家和世界上其他国家提供了卓有成效的人道主义援助。希望伊朗红新月会作为国际联合会领委会成员,加强与中东国家红会的协调合作,为饱受战乱之苦的易受损人群提供更多帮助。衷心感谢伊朗红新月会在汶川特大地震时给予中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希望中伊两国红会在备灾救灾、志愿服务、国际援助等方面交流互鉴,加强合作,携手为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阿里·阿斯加·帕万迪会长介绍了伊朗红新月会的主要情况,表示伊朗红新月会愿意在国际联合会的支持下,为促进中东与亚太地区国家红会之间的合作积极探索。期待中伊两国红会建立机制化的联系,在人道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责编:陈羽、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