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8年12月CPI环比持平

2019年01月1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徐佩玉)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环比持平;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9%,环比下降1.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分析,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3%转为持平。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1.1%,影响CPI上涨约0.21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下降0.2%,降幅略有扩大,影响CPI下降约0.18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PPI下降1.0%,降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1.3%,降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由上月微涨0.2%转为持平。从调查的40个工业行业大类看,价格上涨的有12个,持平的有5个,下降的有23个。

(责编:杨阳(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