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不一样的团圆饭,与“爱”同行

——“幸福来敲门,扶老助残行”迎新春团圆饭暨“幸福叩门入万户”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01月30日13:3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为北京金蜗牛心智障碍者家庭服务中心捐赠支票。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30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团圆饭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幸福来敲门,扶老助残行”,来自北京市民政局的领导、众多社会组织和机构的爱心人士与百位特殊家庭老年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兆荣汇报了2018年基金会的重点工作内容。张兆荣说,本着“扶老爱老,共创和谐”的服务宗旨,基金会重点精力放在“北京市特殊家庭老年人代理服务项目”和“2018年老年维权服务项目”上,通过节假日走访、接待老人来电来访、上门拜访老人,法律知识讲座、健康体检、代理服务签约、入住服务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基金会接待特殊家庭老年人来电来访5000余次,入户走访和探望特殊家庭老年人500户,提供委托担保和紧急就医签字服务600余次,并与8家民政局认定的养老机构达成合作协议确保优先安排特殊家庭老年人担保入住。

2019年,基金会将携手北京爱传承为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爱传承享服·代理服务”专项基金。该基金将走进北京市特殊家庭老年人,对失独、鳏寡孤独、残障家庭(两老一残、一老一残)以及长期独居老年人家庭,提供针对性且定制化的法律咨询与遗嘱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及家庭财富传承、健康管理的多元化服务需求,实现让特殊家庭老年人晚年生活安宁、促家庭和社会和谐的目标。北京爱传承为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强被聘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

据介绍,该专项基金所筹得所有善款将用于实施“幸福来敲门——十百千万帮扶计划”,“十”是2019年专项基金会重点资助10个专注于特殊家庭领域的社会组织,希望他们通过专业服务帮助特殊家庭老年人;“百”是将聚焦100户特殊家庭提供全方位帮扶,包括养老在内的五大服务,以及入住养老机构签字在内的八大保障;“千”指将帮助1000位特殊家庭老年人解决具体问题;“万”是将计划募集的1000万物资投入到特殊家庭帮扶计划中。

据悉,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9月,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公募基金会,是北京市唯一一家市民政局横跨养老、助残两大领域的服务机构,具有担保职能。 

(责编:尹深、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