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市住建委回应“大风吹落墙皮”:已启动调查

2019年05月20日15:3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住建委回应“大风吹落墙皮”:已启动调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娇颖)昨日,北京遭遇极端大风天气,位于昌平区的公园悦府二号楼西侧局部外墙装饰板,在大风中受损脱落。今日(5月20日),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区县已针对该事件启动调查,调查中如发现建设、施工等单位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昨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在大风作用下,某小区住宅楼外立面墙皮大面积脱落,部分碎片掉进了楼下的幼儿园。有网友称,视频中墙皮脱落位置为昌平区公园悦府小区三期二号楼三单元西侧。据房天下信息显示,公园悦府小区开发商为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5月19日晚间,京投发展就“墙皮被大风吹落”事件发布致歉信称,5月19日13时30分左右,公园悦府二号楼西侧局部外墙装饰板,在大风中受损脱落,目前发现脱落的部位局限在锅炉房烟道外墙的对应位置。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引发了业主和社会范围内一定的关注和忧虑。其致歉并表示,将做好当前状态下的安全防护,并逐项安排外墙恢复的后续相关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消除隐患。

  今日,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区县已经针对该事件启动调查,住建部门将及时公布该项目外墙装饰板脱落的具体原因,调查中如发现建设、施工等单位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新京报记者 吴娇颖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陆爱英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