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家医疗队为山区百姓免费看诊

2019年09月22日10: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医疗队为山区百姓免费看诊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作息一定要合理。”9月20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为主题,组织国家医疗队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小广场举行了一场大型义诊活动,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10名专家现场把脉问诊,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设有胃肠外科、泌尿外科、儿科等8个专科,专家们为看诊群众仔细进行检查,叮嘱注意事项,并在问诊后对症发放免费药品。与此同时,上海市同仁医院海南分院(琼中县人民医院)和琼中县中医院也在现场设立体检处、宣传资料发放处,免费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

琼中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全国大型义诊琼中站活动将持续至9月26日,后期计划走进营根、红毛等乡镇敬老院,为出行不便的老人送医、送药、送健康。此外,专家还将在上海市同仁医院海南分院(琼中县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查房、学术讲座、技术管理培训等活动,助推琼中医疗事业发展。(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王洁)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