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庆小长假铁路运输圆满收官 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

“高铁+旅游”受青睐  39条高铁旅客发送量创新高

2019年10月08日15:2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小长假运输(9月28日至10月7日)已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增长5.4%,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创国庆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部门累计加开旅客列车8633列,日均开行9458列,最高峰日超过1万列。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杭州、武汉、郑州、沈阳和南京,旅客到达量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杭州、郑州、南京、重庆和深圳。

“高铁+旅游”受到旅客青睐。动车发送旅客人数日均达到851万人,同比增长11.9%,沪昆、哈大、成渝、济青、西成等39条高铁旅客发送人数创国庆小长假历史新高。各地铁路部门与地方旅游部门合作,推出了一系列“高铁+旅游”项目,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出行、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全方位服务

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针对假日旅客集中出行,铁路部门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客流密集场所增加工作人员或智能服务设备,加强旅客引导,做好站车餐饮、供水、保洁等工作,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服务,便利旅客出行。全国铁路各大车站、列车在10月1日当天直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组织开展多场快闪、红色经典诵读、歌舞表演等爱国主题活动,营造了共庆国庆佳节的良好旅行氛围。国庆期间,铁路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确保了安全生产稳定和节日运输的正常进行。

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国庆小长假运输期间,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5.44万车,同比增长3.1%,日均货运量完成944万吨,同比增长2.6%。(孝金波 燕文青)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