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人民网“求真”栏目

江苏无锡高架桥事故现场有人戴百万名表救援?警方回应

2019年10月1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10月10日晚间,江苏无锡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引发关注。随即,网上流传出一张网络对话截图,称“高架桥救援现场有人佩戴高价手表”。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通过调查,确认此传闻系谣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月10日晚20时许,网上一张手机聊天截图广为流传,包含江苏无锡高架桥车辆侧翻事故救援现场救援人员中有人“手表是理查德米勒”、“一个地级市的公安局长,带四百万的手表,估计是忙的没记得摘下来”等内容。

10月11日6时许,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官方微博“无锡新吴警方”发布警方通报及视频辟谣。通报中称,在发现网传内容后,警方立即开展工作,经过调查,将发帖人顾某(男,32岁,无锡人)、李某(男,39岁,兴化人)等人传唤至公安机关。经审查,顾某、李某等人交代在微信群内看到一张救援现场的照片后,为吸引眼球,编造上述谣言并发布在不同微信群内。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吴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理性辨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编造谣言进行网络传播、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孝金波 燕文青)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