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9全球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2019年10月11日17:0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10月10日,以“促进产业发展,增进辅具获得”为主题的2019全球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世界卫生组织、康复国际、国际电信联盟协办,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具体承办,是同期举办的“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会议期间,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人民网记者孝金波摄

来自世卫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全球辅助技术伙伴关系成员组织的代表以及来自十多个国家的辅助器具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与会代表围绕全球辅助技术伙伴关系、辅助器具前沿科技、辅助器具服务模式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回顾了全球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会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在推动辅助器具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还介绍了中国在发展辅助器具产业,改善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经验:中国组织实施《“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辅助器具推广和服务“十三五”实施方案》,改善残疾人辅具服务状况,每年为200余万残疾人提供基本辅助器具适配。贾勇呼吁,各国政府、相关国际组织和辅助器具领域的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等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努力改善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孝金波 杨佳佳)

人民网记者孝金波摄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