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内蒙古2家医院防疫不力被通报

安路蒙
2020年02月06日23: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2家医院防疫不力被通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6日电(记者安路蒙)记者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呼和浩特市2家医院履职不力,致患者与多人接触,予以全区通报。

  通报称,1月25日至2月1日,呼和浩特市林某某先后6次到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及赛罕区第二医院就诊,直至2月1日才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的情况下,接诊医院的多名医生对患者情况未引起足够重视,两家医院特别是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均按照普通呼吸道感染或肺炎予以检查治疗,致使患者在7天内反复辗转,未得到及时收治,期间林某某与多名人员外出聚餐,与多人密切接触,导致目前1人被感染,多名医护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通报指出,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和赛罕区第二医院对发热患者重视不够,防控意识不强,诊疗不规范,造成了疫情扩散和严重社会影响,予以全区通报。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