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发放多语种宣传材料210份 朝阳消防开展安全宣传指导服务

2020年03月11日09:4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朱紫阳)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当前,各类企业正面临全面复工复产的过渡阶段,消防安全管理能否抓全抓细抓落地,是影响企业能否正常运行的关键因素。经过前期调研的情况了解到,朝阳区约有各类外资企业数千家,目前相当一部分已经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到复工复产期间对企业的消防安全培训与指导服务全覆盖,着力解决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问题,3月10日,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技术服务队深入外资企业相对集中的三里屯SOHO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指导服务。

在德国、巴西、法国等驻华外资企业,技术人员首先向企业负责人表明了身份,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近期人员复工和企业复产情况;随后,对外籍复工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中国的火警报警电话、办公场所用电用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技巧、可燃物清理及保持消防车道畅通等,培训最后,支队宣传员向外企员工发放了自行编译的消防安全提示卡(英语、葡萄牙语、法语、韩语4种语言)。上述外资企业负责人均对中国消防员专业知识的讲授和娴熟的外语表达给予了赞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此次深入复工复产外资企业宣传培训共发放多语种宣传材料210份,培训人员230人。

期间,技术人员对三里屯SOHO物业管理公司微型消防站人员及器材配备、秒级响应流程及巡查巡视等情况进行了指导服务,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应急值守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人员巡查巡视期间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要进一步为复工复产企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