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冰花男孩”:每天走4公里山路上学

2018年01月10日08:50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小字号
原标题:“冰花男孩”:每天走4公里山路上学

头发被冰花覆盖,像顶着一丛雾凇,脸庞冻得红扑扑,手提书包站在教室里,背后是几个同学的笑脸。9日,这张“冰花男孩”照片在朋友圈走红,不少人被他冒着冰霜求学的照片所打动。
  记者辗转了解到,“冰花男孩”是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力辉苗圃希望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小福(化名)。据学校方面介绍,照片拍摄于1月8日8时50分左右,当天恰逢该校期末语文考试,8时40分预备铃打过以后,小福才到校进教室,监考老师把他满头冰花的照片拍了发朋友圈,很快被其他老师转发,于是在朋友圈走红。
  据了解,转山包小学距离鲁甸县城50多公里,生源来自转山包16个自然村,距学校最远的学生要早上五点半起床,步行三小时山路上学。校长付恒说,转山包小学海拔2850米,入冬早、气温低,冰凌天气多。小福家距离学校大约4公里多,气温极低、路途又远,赶到学校时已满头冰花。
  不少网友民看到照片后,纷纷表示要捐赠。记者从昭通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了贫困山区的“冰花男孩”,昭通市青基会将统一接受社会捐赠。(记者 吉哲鹏)

(责编:赵灵玉(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