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陕西:年内重点整治居民小区治安问题

2018年01月1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1月10日电  (记者龚仕建)近日,陕西省公安厅联合陕西省综治办召开全省视频会,安排部署全省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为期一年,旨在全面摸排出全省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采取“打击、防范、管理、建设”等多种措施,整治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存在的问题,争取在2018年底前,将全省80%以上的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建设成为安全小区。

为使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此次专项整治制订了明确的《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认定标准》,以居民小区全年刑事案件或三类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全年110接报警案件数等10条具体标准对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进行划定和重点整治。小区住户也可对照《认定标准》,对所在小区需重点整治的治安问题和线索自行向物业、社区民警或就近派出所进行反映。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1日 11 版)

(责编:赵灵玉(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