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北引导上万妇女家政就业

2018年01月15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1月14日电  (记者史自强)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妇联将大力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努力打造“河北福嫂”家政品牌,全省计划培训妇女2万人次,引导1万名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并向京津地区输送“河北福嫂”家政服务员6000人次。

今年全省将通过举办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河北福嫂”推选活动等,选树一批技能过硬的“河北福嫂”。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员的岗前和在职培训、女性职业经理人培训等,帮助从业妇女提高就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家政服务机构经营者的科学管理水平。同时,牵手京津优秀劳务中介、家政服务机构,健全“岗前培训、有序输转、顺利就业、全程服务”的巾帼家政服务模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5日 13 版)

(责编:赵灵玉(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