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甘肃:农网改造惠农家

本报记者  银  燕
2018年01月16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改造前的电网较为薄弱,中低压电网供电半径太长,电网末端电压太低。为全面保障农牧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甘肃以新农村、小城镇建设为契机,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现6220个贫困村村村通动力电,农网供电可靠率提高至99.716%,农网电压合格率提高至98.868%。

  夏河县阿木去乎镇上,一家榨油房内机器轰鸣,人头攒动。“以前因为电压不稳,要等晚上用电的户数少了,我们再熬夜开工。农网改造后,油坊新上了两台大机器,随时能用,不用晚上赶工。”榨油房老板贡去乎说。

  未来3年,甘肃省将继续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重点实施全省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列入国家“三州三区”贫困县的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并在这些地区因地制宜推进扶贫光伏接入电网配套建设,到2020年底乡村及偏远地区全面解决电网薄弱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6日 16 版)

(责编:朱紫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