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民生报道

山 西

去年建成扶贫攻坚造林合作社2257个

2018年01月2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1月24日电  (记者周亚军)山西的贫困地区与生态脆弱区高度重合,当地把建设绿水青山的过程变成了老百姓增收脱贫的过程。2017年,山西组建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2257个,参与造林260万亩,劳务收入7.4亿元,其中,5.4万贫困社员获得劳务收入4.7亿元,人均增收8700多元。

  据介绍,在山西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比例必须达到60%以上,贫困社员的劳务收入要占到合作社劳务收入的60%以上,引导广大贫困群众在造林绿化中实现脱贫。据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介绍,山西现有宜林荒山面积3800多万亩,其中2350万亩位于贫困地区。“十三五”期间,山西省每年将安排贫困县造林260万亩,全部交由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承揽实施,预计每年可为贫困户增加劳务收入5亿元左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5日 09 版)
(责编:赵灵玉(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