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小区麻将馆 何时不扰民

2018年01月30日04: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笔者所在的小区麻将馆越来越多,一个1000多人的小区就有十来个麻将馆,几乎每栋一个。每到晚上,麻将声此起彼伏,一直到半夜两三点,不但严重影响了大家休息,还干扰小孩学习。更应该引起重视的是,麻将馆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赌博经常引起家庭不和及邻里矛盾,把整个小区搞得乌烟瘴气。

  因为麻将馆属于暴利,导致一些业主为了一己私利不顾其他业主利益和小区整体利益甚至不惜违法。大家都敢怒不敢言,向物业管理处反映也没人管,向业主委员会反映也没什么结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其实,我们《小区管理规定》明确规定:全体业主不得经营影响小区安宁的项目。经营麻将馆违反了《小区管理规定》,麻将馆赌博活动还违反了《治安管理条例》。

  “小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小区好不好,和谐文明是一个重要因素。没有了和谐文明,就没有了“家”的感觉。每个业主都应为营造和谐文明小区而尽心尽力。为了恢复小区安宁,全体业主应团结一致,一起向物业管理处和业主委员会反映此问题并要求麻将馆立即停止经营。

  广东深圳市 聂耀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30日 19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