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春节电影票房超五十七亿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七成

2018年02月23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今天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了解到: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国电影票房创下历史同期新高,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总票房达5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9%。与此同时,由中国电影资料馆进行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数据也显示,2018年春节档期满意度得分为83.4分,是迄今为止春节档调查中的最高分。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共有《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等多部影片上映,囊括了奇幻、喜剧、动画及战争等类型,在营造欢乐、温馨观影氛围的同时,也让观众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浪漫和激情,使传统的“合家欢”式春节档有了新的韵味。2月16日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达12.68亿元,刷新全国单日票房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56.8%。观影人次方面,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国观影人次多达1.44亿,较去年同期增长58.9%,看电影已经真正成为中国人的文化新年俗。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国电影票房和口碑的双高,首先得益于中国电影整体质量的提升,电影类型不断丰富,观众对国产电影的满意度日益提高。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期高满意度与高票房总趋势相呼应,其中,《红海行动》以86.9分居于榜首,《唐人街探案2》和《熊出没·变形记》分别以84.1分和83分居于第二、三位。

2017年中国银幕总数超过北美,成为全球范围内容纳量最大的电影市场,中国电影市场规模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二,与全球第一大市场北美的差距迅速缩小,这都为中国电影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此外,今年春节档期还呈现出新的特征,在观众口碑的推动下,《唐人街探案2》的排片从大年初三开始逆袭,票房连续4天位居第一,说明观众的观影也日趋理性,口碑助推票房走高,显示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愈发健康。(记者 刘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3日 12 版)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