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社会万象

搭起“桥梁”  帮助每个孩子找到一个梦想

2018年02月27日18: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月25日,由天津师范大学毕业校友会组织的“追梦-----帮助每个孩子找到一个梦想”的春季支教活动,在山西省万荣县裴庄乡和王显乡等贫困乡开展,万荣县教育局局长出席支教仪式,支教开始后,支教老师们分别开始给乡村里孩子们进行了小学、初中的各科学习辅导和帮助。

本次活动是天津师范大学校友会利用春季开展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为边远、落后、贫困学校支教服务,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教育理念和学习方法,帮助开拓学生们视野。支教老师代表天津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会员苗欢表示:“支教活动是中国教育事业中很有影响力的公益力量,作为天师大校友践行社会责任感,助力公益事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边远地区的孩子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万荣县教育局局长表示,万荣县总人口45.4万,属于省级贫困县,贫困村6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8645户,贫困人口29112人,贫困发生率6.4%。数据显示,目前该县已圆满完成20个贫困村、7512人的脱贫出列任务,但脱贫依然在路上,很多贫困孩子需要爱心帮助。

支教活动的发起人苗欢是个画家,多年来她和一批爱心校友一直活跃在西部地区爱心支教的工作中,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绘画专业,此次支教活动将开设基础性和艺术性结合的多种课程,如趣味英语、国学礼仪、中国画基础等。苗欢老师表示自己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学习素养,此次支教的重点教育课程,主要是用美术知识让山里的孩子学习中国画技法,别的老师主要教孩子们国学和礼仪、以及趣味英语,让孩子们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激发起他们对学习的兴趣。老师们还会用专业的教育知识来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

此次,天师大毕业校友们爱心支教走进万荣县,就是要搭起一个“桥梁”,帮每一个孩子找到一个梦想。同时通过本次支教活动,支教老师们在活动中可以进一步锻炼自己的意志,奉献自己对山区教育的一颗爱心。

(责编:纪士欣(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