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发力精准扶贫 不让一人掉队(基层回声)

本报记者  张  晔  刘佳华
2018年03月03日11: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融水搬迁户观看千户苗寨效果图。
  龚祥友摄

  “这几年来,融水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我们有信心不让任何一名大苗山的老百姓掉队。”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县长马空代表说。

  贾军华是大苗山深处的红水乡良拢村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去年底搬进了融水县城一套85平方米的安置房。他和爱人找到了县城的工作,两个孩子也来到县城读书,享受更好的教育。

  大年乡高马村留守姐弟贾雯倩和贾仁圣,从入学起就享受国家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政策,每天中午能免费吃上热腾腾的“两荤一素一饭一汤”。在融水县,享受该政策的中小学生有5.7万人。

  马空代表介绍,2017年,融水全面完成16个贫困村1.83万贫困人口预脱贫摘帽任务。今年将力争实现47个贫困村共5.01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3日 05 版)
(责编:张雨、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