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鏖战风雪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2018年03月15日14:1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鏖战风雪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人民网通化3月15日电 14日夜间至15日,中国铁路沈阳局有限公司通化车务段管内普降大到暴雪。面对严峻雪情,这个段提前启动应急预案,超前部署,迅速响应,及时向管内各站发布灾害天气预警命令,实时掌握天气动态,密切监视各线路区段的风级、雪情及旅客列车运行情况,加强调度指挥和运输组织,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越是有风雪,铁路人越是要前行,越是有困难,铁路人越是迎难而上。面对狂风暴雪,这个段在各站成立除雪小分队,组织党员和休班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清除道岔、站台、候车通道的积雪,确保行车、旅客乘降安全畅通。

因降雪影响,高速公路封闭。这个段管内各客运车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售票、验证、安检、候车等各个环节增派人员,保证了旅客顺利出行。

在此次抗风雪的过程中,有这样一只特殊的青年队伍,他们是通化站三班一调,平均年龄只有31岁。在刚下夜班的情况下,他们却主动申请参加除雪保畅通工作。其中制动员于海洋发扬铁路人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用瘦小的身躯背起风力除雪机忍受着饥饿和寒风一干就是2个多小时,当除雪工作结束时,才发现汗水已浸透了他的棉衣。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拼命时,他腼腆的笑了。他说:年轻人就应该多干点,你们不是也一样么!

经过全段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截止这轮降雪结束,管内梅集、鸭大、浑白、通灌、宇松等五条线路安全畅通,接发列车全部正点,安全万无一失,确保了暴雪天气期间旅客乘降平安有序。(李岩 李建)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