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册企业超11万家

2018年03月16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8年天津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册企业总数已超过11万家,成为创新驱动主阵地。

“目前,示范区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近30家,初步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集群,成为支撑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天津市科委主任戴永康介绍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以来,天津坚持在完善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和优化创新生态上持续用力,大力推进示范区条例立法,建立委区共建机制和统计监测制度,支持建设研发平台、孵化转化体系、特色产业基地“三位一体”创新载体,示范区建设呈现核心区示范引领、分园特色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4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天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截至目前,落户示范区的科技型企业、“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市比重分别超过30%、40%和56%。(记者 扎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16日 17 版)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