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建成117亿立方米天然气调峰保供能力

2018年03月19日04: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储气库科技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获悉,经过20年不懈努力,我国主要天然气消费区已建成储气库25座,调峰能力117亿立方米,高峰日采气量突破9000万立方米。

据介绍,我国建成的25座储气库调峰作用覆盖10余省市,为2亿居民生活提供了保障,在首都冬季平稳供气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向北京冬天提供了30%-40%高峰用气量,保证了居民生活,有效缓解雾霾。

据统计,截至3月17日,我国储气库已累计注气507亿立方米、采气387亿立方米,综合减排9200万吨。

此外,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拟在川渝地区分三阶段新建8座储气库,调峰能力超过210亿立方米,总投资超过210亿元。

储气库建设第一阶段将依托中卫-贵阳联络线和铜相线,把开采枯竭的铜锣峡气田、黄草峡改建为储气库;第二阶段新建储气库包括牟家坪气田、沈公山气田、兴隆场气田、寨沟湾气田、万顺场气田改建储气库;第三阶段新建的储气库为战略储气库,初选目标为沙坪场气田改建储气库。

(责编:袁勃、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