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民声

2018年03月28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工作安排要对接群众需求

  浙江台州 匡 吉

  某单位公厕老旧,5个蹲位2个被堵,于是协调相关单位予以疏通,得到的答复是“将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届时将重新修建公厕”。可是,一年多过去了,所谓的“改造”仍停留在图纸上。有人表示,我们需要的是2个蹲位,而不是新公厕。

  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之困、影响群众工作生活之难,都拖不得、慢不得。有时,群众遇到的困难并不大,本可以轻易、立即解决。但有关部门在面对诉求、回应关切时,态度很诚恳,可问题是迟迟不见行动,一直没有结果。

  群众反映的问题,有的可以纳入整体规划统筹考虑,但有的却需要考虑到紧急性、应急性,必须“急事特办”。如果不顾群众需求,只看自己想法和工作安排,例行公事、按部就班,这就不是工作方法的问题,而是官僚主义的表现。

  

  外卖平台向孩子卖烟当严惩

  河南商丘 黄齐超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商家利用外卖平台在网上售卖香烟,不仅购买流程快捷流畅,而且并不确认购买者是否成年,有些未成年人长期通过这一渠道买香烟。

  烟草是一种特殊商品,必须持有烟草专卖许可证才能进行零售业务。无论是在网上销售香烟,还是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都已经涉嫌违法。外卖平台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凸显了有关部门对新型业态的监管不力。一方面,商家在网上销售违禁品,方式隐蔽、不容易发现;另一方面,即使发现了,也缺乏有力的惩处手段,不法商贩轻易就能改头换面、重新开始。所以,对违法商家,要严格执法,保证法律的威慑力;对于涉事平台,也要加大惩处力度,倒逼平台建立起有效的监管机制,从源头堵住漏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8日 17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