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包头市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治理

草原钢城的绿色接力

2018年04月09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们又被评为全国环境保护先进集体了,这是我们第五次获此殊荣。”新上任不久的包头市环保局长张永生,感觉肩头的担子沉甸甸的,“这得益于环保工作的‘接力’,不光是我们环保局,历任市委、市政府领导都带头做好绿色、环保‘接力’,才有了源源不断的绿色发展动力。”

包头虽享有“草原钢城”“稀土之都”的美誉,但工业围城、高能耗高排放的产业结构却成了包头人的心结。据了解,为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包头市累计投入资金400多亿元,实施治理工程260余项。推动包钢集团完成炼铁厂一烧、三烧烧结机烟气治理和1、2、3、5号高炉上料系统改造等治理工程上百项,火电企业全部进行了脱硫、脱硝、除尘治理。同时在自治区实现三个第一:第一个完成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取缔任务;第一个开展电力企业煤场全封闭;第一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2017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77天,比2014年优良天数增加90天。

此外,为全面实施水污染综合治理,近年来包头市实施重点水污染防治工程130多项,重点工业企业重复用水率达到96%;为加快推进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投入8.5亿元实施固废及污染场地治理工程50余项。包头市长赵江涛说,下一步包头将进一步对标补差、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丁志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9日 06 版)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