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今年河南将实现1800个贫困村通硬化路目标

2018年04月1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乔雪峰)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的《2018年农村公路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简称《方案》)提出,全年将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以上,确保拟退出的33个贫困县和1800个贫困村通硬化路目标。

根据《方案》,河南将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建制村与村、组之间的连通工程,推动通村组硬化路建设,实现农村公路连通成网。今年,每个易地搬迁安置区要同步建成一条通畅的对外出口道路;加快卢氏、台前、淅川、嵩县4个深度贫困县和1235个深度贫困村通硬化路。

保障措施方面,河南将加强项目储备,将贫困地区农村公路项目尽可能纳入整合资金项目库,争取更多涉农整合资金。加快建立以县级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社会资本和群众参与为辅的农村公路资金筹措机制,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支持,申请发行地方一般债券或专项债等方式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投入,形成一般债券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支持机制。支持地方政府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整体打包,捆绑道路冠名权、客运班线、加油站经营权、旅游开发、广告位经营权等有经济价值的道路周边产品和农村公路共同建设,提高收益能力。建立运营补偿机制,保障社会资本获得合理投资回报,吸引社会资本通过PPP等形式参与普通公路建设。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将成立4个督查组,每季度对全省交通公路行业2018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全力加快以贫困村通硬化路为主的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