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社会万象

与全球青年服务者同行

──鲁东大学举办大学生志愿者公益活动成果展

2018年04月16日11: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15日,在全球青年服务日(GYSD)来临之际,学校团委、博物馆联合举办青年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成果展。

作品展出2018年以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的照片120张,素描画30幅,调研报告20篇,集中反映了大学生在改善社区、支持服务社会、正向发展与等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展览将大学生志愿活动的成果搬进博物馆,供师生免费参观,实现了青年志愿活动与博物馆功能的有机对接。“我们开办本次展览,就是借助博物馆这一育人平台,提升博物馆与大学生之间的互动。”博物馆馆长司书景介绍说。

文学院大一学生杨安东,多次参加社区青年服务活动,他表示“是青年服务活动改变了我。”杨安东没有想到,从面对陌生人不能完整组织语言到与社区服务对象自然地交谈,自己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毕竟要做近15户居民的调研报告,不深入交流怎么能行?”“没想到自己还是比较能善于表达的。”

“青年服务活动,也促使我看到未来的无限可能,比如民间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弱势群体的救助,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等等都是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这项活动对我来说“太具有挑战性了”。

目前,像杨安东一样,活跃在学校所在地社区的青年服务者,不下千人。他们主动融入社区,围绕社区服务开展工作,参与社区调研,这支队伍已成为培育社区发展的一支新生力量。

通过勇于担当和解决问题的青年人的参与,持续推动社区改善,是全球青年服务日的鲜明主题。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小城故事篇”,就是通过举办大学生志愿者近半年来对烟台城市之根 ─所城里的调研活动成果展,来表达当代青年对所生活的城市的一种关注。

“近几年,校团委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程,动员青年大学生发现和解决所在城市的需要,先后开展了“青春建功 ─百硕联百企 百计解百忧工程”、“青春服务 ─五进社区”工程等惠民便企措施。下一步,校团委将组织青年大学生走出去,切实担当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社会的责任,持续推动社区改善,为烟台创意城市建设作出贡献。”校团委书记李青介绍说。(宋森 王娜 李伯枫)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