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十八大以来1900亿中央林业资金用于生态脱贫

2018年04月17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共计1900亿元中央林业资金用于支持生态脱贫。2016年以来,向832个贫困县安排中央林业投资,年均投资额高出“十二五”约30个百分点。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计财司副司长张艳红介绍,我国山区、林区、沙区占国土面积近80%,分布着全国60%的贫困人口。针对山区、林区、沙区以及重点生态功能区与贫困地区高度耦合的实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防护林建设、防沙治沙、石漠化治理等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将全国2/3以上的造林绿化任务安排到贫困地区,要求各地确保贫困地区投资规模和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以上,新增退耕还林任务的80%安排到贫困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7日 13 版)
(责编:袁勃、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