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金融服务团帮扶贫困地区

2018年04月17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兰考4月16日电  (记者朱佩娴)日前,金融合力扶贫行动巡回服务团在河南省兰考县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扶贫经济学家、金融专家和企业家等出席了仪式。

  金融合力扶贫行动巡回服务团,包括诸多金融机构、组织和扶贫龙头企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助力贫困地区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广证券公司“一司一县”“一县一企”的扶贫经验,精准扶贫;加强“保险+期货”扶贫模式推广,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引导和支持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走进贫困县,开展产业扶贫;鼓励扶贫投资基金跟进,以央企扶贫基金、中证焦桐基金等扶贫基金为主,带动贫困县产业发展,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围绕乡村振兴,开发特色旅游扶贫项目等。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王醒表示,兰考县是国家首批脱贫县,有很多经典案例和成功经验,服务团要进行学习总结,在今后工作中向全国推广。服务团还成立了兰考焦桐共享经济研究院,将为服务团和贫困地区提供专业的智力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7日 13 版)
(责编:袁勃、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