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陆地生态系统固碳家底首次摸清

2018年04月19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吴月辉)日前,中科院植物所前所长、北京大学教授方精云院士和中科院地理与资源所副所长于贵瑞研究员领衔的“应对气候变化的碳收支认证及相关问题”专项之“生态系统固碳”项目群团队,在系统调查了中国陆地生态系统(森林、草地、灌丛、农田)碳储量及其分布等基础上,经过深入挖掘和分析,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首次摸清了我国陆地生态系统固碳家底,首次在国家尺度上通过直接证据证明人类有效干预能提高陆地生态系统的固碳能力。

  4月17日,该项目群团队正式发布了这一系列原创性重大成果。系列成果共7篇研究论文,以专辑形式正式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上。这是我国科学家第一次在该刊以专辑形式系统、集中地发表研究成果。(相关报道见第十二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9日 0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