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防范各类涉旅突发事件发生

提示海外自助游要警惕各类风险

2018年07月09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胡浩)记者7日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紧急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发生。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结合暑期旅游特点,部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旅行社,尤其是出境旅行社密切关注汛情预报,避免组织旅游团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旅游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对出国自助游的我国公民做好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和危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教育,增强公民出国旅游的风险防范意识。针对出境自助游,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我国公民在境外旅游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要立即对当地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自助游产品。

7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风险提示指出,海外自助游要警惕各类风险,包括涉水活动风险、交通风险、野外和空中项目风险、盗抢风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8日 04 版)

(责编:张雨、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