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在广西南宁开幕

2018年07月09日09:2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9日电(记者刘歌 倪弋 丁怡婷)7月9日上午,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此次研讨班为期4天,由中国和马来西亚共同主办,来自东盟地区论坛的12个成员国和4个国际组织代表参加,届时将举行学术研讨、技术交流、大型石油化工灭火救援演练、消防运动会比武竞赛等活动。

在学术交流环节,针对超高层建筑、地铁与地下工程、城市超大综合体建筑、石油化工等4个重点行业领域的灾害事故防控与处置技术,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越南等国救援专家作相关主题演讲。在技术交流环节,来自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救援队伍和中国消防部队的灭火救援专业队将就地震灾害事故、道路交通危化品事故、地铁与地下工程火灾等应急救援实战科目进行现场技术交流,并在广西钦州市举办大型的石油化工灭火救援跨区域实战应急演练。在消防运动会环节,分别设4个团队项目和4个单人项目,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贵州、云南等8个消防总队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消防队伍将进行比武竞赛。

据悉,2016年7月11日至14日,受外交部委托,经公安部批准,首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在上海成功举办。中国、马来西亚等10个东盟地区论坛成员国和3个国际组织共80余人参加。研讨班结束后,与会各方代表队均表示肯定和满意,并建议中方和马来西亚继续牵头组织举办城市应急救援专题研讨班。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魏捍东,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国家灾害管理局副局长扎因,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少将,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杨沐等出席了研讨班开幕式。此次研讨班,外方代表及参赛队员共有86人,国内交流、观摩及参赛代表500余人,研讨班规模近600人。

(责编:张雨、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