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超强台风“玛莉亚”将登陆

多部门启动应急响应,部署防御工作

2018年07月10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记者高云才、王浩、丁怡婷、刘诗瑶)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目前正向我国沿海靠近,预计于7月10日夜到11日晨在台湾东北部沿海登陆,之后穿过台湾岛北部,于11日晨在福建中部沿海再次登陆。台风中心经过的风力可达12级至15级。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0日风暴潮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红色。

  7月9日12时,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福建、浙江、江西、安徽等省,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总、水利部要求有关省份防指和相关部门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级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预报预警,转移避险,防御山洪等灾害。

  7月9日15时,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向福建、浙江、上海、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省份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民政救灾部门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同时,应急管理部派出救灾司、消防局、应急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国家减灾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连夜赶赴福建、浙江、江西3个重点省份,指导、督促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和民政救灾部门重点做好救灾应急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防御工作,要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等省份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台风登陆的重点地区,要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动员发动,提早落实好防御措施;二是确保监测预警到位,加强与气象、水利、海洋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确保防御措施到位,组织农民抓紧抢收早稻等已成熟作物,并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四是确保灾后恢复准备到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0日 1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