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诚信建设万里行>>最新报道

杭州信用体系建设又有新动作

2018年07月11日10:2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信用体系建设又有新动作

在当今社会,信用成为一个人的立足之本。这些年,杭州在推进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方面下了大力气。7月10日下午,2018年杭州城市信用评分可行性与必要性的研究会在市民中心召开,会上提出加强个人信用档案建设和信用信息的有效应用,也对“市民卡惠信分”做了进一步探讨研究。

什么是“惠信分”?相比芝麻信用分,这个属于杭州人的“信用分”更加本土。它是市民卡APP立足于征信服务,以城市生活信用数据和政务信用数据为依据,通过社会关系、公益服务、遵纪守法、用信活动、公共缴费、职业违规六大维度,采用科学的方法和模型进行整理、分析得出的综合评估结果。截至目前,累计开通人数14万余人,累计查询人次已达到117万余人次。

“根据惠信分的评分情况,市民可享受相应的智慧医疗信用付(‘医信付’)、信用小钱贷、信用校园健身免审核、公交信用扫码付、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及公示等多项惠民便民服务。”杭州市民卡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就医,‘惠信分’为‘医信付’信用就诊额度的授信依据,守信市民可享受‘先诊疗后还款’的信用服务,改善以往用市民卡‘智慧医疗’的结算时余额不足时,需先充值再重新进行结算的就医环节,大大节省就医时间;再比如健身,‘惠信分’高于500的市民,在市民卡APP上申请校园健身时,不需要等3—5个工作日的审核周期,当天申请,次日即可刷卡进入校园健身。”

下一步,针对市民朋友的“惠信分”评定,还将更系统、更明确,考核评分的六大维度比重将细分,更准确给出信用分,例如你日常的公交出行、地铁出行等都将列入考核范围。“惠信分”还是提倡杭州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事,从日常做起,打造老百姓身边实惠、便捷、贴心的用信服务,真正落地信用城市体系建设。(记者 杨怡微)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