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雄安新区成立首家央企资本投资运营平台

2018年07月19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冉永平)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资本)今天在河北雄安新区揭牌,该公司成为在雄安新区落户的首家央企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企业。

中国石化资本是中国石化布局新兴产业的投资平台,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及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日前表示,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的中国石化资本公司要成为中国石化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重要力量。

据悉,下一步,中国石化资本除直接投资外,还将发起设立具有明显市场化特征的基金,包括科技创新基金、新兴产业基金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导基金,并推动部分非主营业务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提质增效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9日 10 版)

(责编:黄敬放(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