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好暑假前最后一堂课 顺义消防进校园开展暑期消防安全教育

2018年07月2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张雨 朱紫阳)为全力做好校园暑期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开展好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广大学生暑期生活的消防安全,减少和避免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北京市顺义消防支队在近期临近学校放假的时间节点,走进校园,对学校师生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顺义消防支队官兵走进校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常识授课以及消防装备实际操作等活动。首先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在疏散演练中指导教师怎样引导学生,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腰低行有序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通过消防疏散演练能够从小培养学生遇到危险时疏散逃生的意识,随后官兵结合实例,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师生详细讲解火灾报警、灭火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游戏娱乐互动的方式引导和教育师生如何应对火灾、火警电话怎么打,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进行自救等内容,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指导师生进行实践操作,给学生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常识。最后,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学生实地体验了穿着灭火服、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参观消防车和消防装备,使他们能够在暑期生活里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身消防安全应急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学校师生“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且增强了暑期师生应急处置初起火灾和火场疏散逃生的能力,对推进消防“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