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3600余部正能量作品竞逐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

2018年07月20日23: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陈灿)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展映周,20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省日照市拉开帷幕。3600多部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高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祖国奉献青春的纪录片、剧情片、微视频等参加了这次创作展映活动。

图为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启动仪式

此次“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展映的作品,绝大多数的作者都是“90后”的青年人。他们以独特的视角和多样的表现形式,关注中国梦、传播正能量,推出了大量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全景式地反映了新时代中国的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

本次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主办,日照广播电视台、日照市城投集团承办。作品征集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始,作者涵盖全国众多传媒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大学生,部分电视台和影视机构的青年人也积极参加节目创作。最终,146部作品分获各类奖项:北京电影学院《我还没长大》、重庆师范大学《江小迪的夏天》、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白日梦》等获得剧情类一等奖;中国农业大学《巢》、西南大学《梅田,梅田》、西北师范大学《山村里的美术馆》等获得纪实类一等奖;天津师范大学《致父亲》、商丘学院《盲徒》、黄河科技学院《仰韶秋韵》、西安外国语大学《回到原点》等获得短片一等奖;西安美术学院《北泽有鱼》、四川师范大学《勋章》、沈阳大视野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想起你的名字》等分别获得动画、广告和MV类一等奖。

据本次影像盛典评委冷冶夫介绍,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和通讯技术的发展,短视频发展十分迅猛,已成为社交和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本次展映周的作品大多以创意性的短视频为主,很少有超过10分钟的节目,而且形式日趋多样,包括微视频、VR、动漫、MV、公益广告等,内容充满正能量,充分反映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特征和精神风貌。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