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长春首批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上岗

2018年07月2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春7月26日电  (记者孟海鹰)日前,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启动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制度,首批62位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上岗。

今年5月,长春市开始实施“我的只跑一次”专项行动,组织“群众评议团”进入各专业办事大厅,现场调研、模拟办事,全程参与专项行动的62位“群众评议团”成员们成为全市首批政务服务监督员。

据介绍,首批监督员将对长春市各类办事大厅进行动态监督、巡访和检查、暗访,监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作风、业务受理等情况,向市政务公开办投诉违纪违规行为;可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查询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受理、审查、批准全过程。监督员还将对各办事大厅进厅部门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年度考核依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7日 15 版)

(责编:秘晓月(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