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州举办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2018年08月09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8月8日电  (记者罗艾桦)8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广州分场)活动在中建四局六公司广州万科南站项目工地举办。全场外来务工人员发出“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承诺:切实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加强和孩子们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亲情关爱,在外务工期间,委托有监护能力的亲属或其他成年人代为监护照料未成年人子女,不让不满16周岁的子女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积极配合政府、学校做好留守子女的安全管护和关爱帮助工作,促进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现场专家介绍了怎样更好地和孩子们保持亲情沟通的方法,探讨怎样更好地处理挣钱与顾家的关系。现场还播放了公益短视频,发放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法条摘录》、防性侵手册、亲子沟通手册等宣传资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9日 1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