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各地举办特色活动

爱在七夕

2018年08月19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为了让人民群众了解、喜爱、过好传统佳节,今年七夕前后,多地举办了一系列有特色的节日活动。

  18日晚,“2018我们在一起吧”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北京市五棵松华熙LIVE广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行业的单身青年11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单身青年们通过游戏等多种形式进行互动,活动中穿插的传统文化知识交流,把七夕的产生背景和蕴含的文化传承理念传递给了大家,给活动增加了不少文化味儿。

  前一天,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内欢声笑语,洋溢着甜蜜幸福的节日氛围。“我们的节日·七夕”深圳文艺联欢在这里举行。话剧演出、非遗展示、创意摄影……多种多样的活动从当天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当晚的综艺主题晚会“剧说爱情”,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七夕当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天下有情人》及《〈中国诗词大会〉走进新余》两档特别节目,这两档节目同时选择在江西新余市仙女湖录制。

  今年《天下有情人》七夕特别节目首次设置南北双会场,选择与七夕节颇具渊源的西安昆明池和新余仙女湖,通过南北文化的交融共鸣架起一座联通中国的“鹊桥”。该节目以“爱在七夕 情满中国”为核心理念,主题从爱情观向家国情怀延伸,分为“金风玉露一相逢”“南北七夕巧寄情”“家和国兴梦起航”3个篇章,分别围绕中国人对爱情的审美、对幸福的理解、根植于血脉的家国梦等主题。

  《〈中国诗词大会〉走进新余》则是首次以爱情为主题举办的专场,以古诗词中的爱情诗为主要比拼内容,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50对夫妻同台竞技,在诗词盛宴中、在平凡夫妻身上,见证爱情中的诗意、诗意中的人生。

  而在上海,七夕节和书法艺术相遇,书写甜蜜的承诺,也书写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17日,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虹口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相约七夕甜爱一生”上海书法名家书写结婚纪念证书活动现场,两对有40年婚龄的夫妇为6对新人献上祝福,8位书法家为这8对夫妇精心书写结婚纪念证书,推动书法融入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综合本报记者魏薇、吕绍刚、魏本貌、郝洪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9日 04 版)
(责编:尹深、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